自制水袋预防压疮93例的护理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目的大批玉树地震伤员同时入住,为有效预防压疮的发生而应用自制水袋。方法对93例玉树地震转入患者,将一次性静脉营养输液袋空袋清洁后,装入清水,封闭出口,自制成水袋,放置于患者的受压部位。结果以临床应用后,无一例发生压疮,原有8例13处压疮经过对症护理也痊愈。结论自制水袋预防压疮具有取材方便、经济实用、效果明显,患者易于配合等优点,尤其是在突然大量玉树地震伤员同时入住,一时没有其他减压器材的情况下,更适合基层医院推广应用。
引文
[1]刘明贤,刘从凤,尚星敏,等.汶川地震伤员并发症的压疮的治疗与护理[J].遵义医学院学报,2009,32(1):77-78.
    [2]张长惠.采用评分法针对危险因素预防褥疮[J].国外医学护理学分册,1996,15(5):202.
    [3]李秀红,张彩霞,张玉梅.废弃的一次性静脉营养输液袋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再利用[J].中国现代药物应用,2009,2(3):16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