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基层现代康复医学的现状和挑战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目的:了解地震后基层现代康复医学的现状。方法:对基层卫生院参加康复学习医务人员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共发出问卷248份,回收率100%。调查结果显示,所有被调查的基层医务人员均认为基层需要开展康复医疗服务,康复技术的学习可以主要通过书本杂志(43.3%)、在职培训(47.9%)等方式进行,对基本概念调查中发现有84.3%的被调查者选择现代康复技术包括物理治疗和作业治疗,2%选择了假肢和语言治疗,其选择的正确性与医务人员的年龄相关(P<0.01),越年轻则正确性越高。结论:基层医务工作者均能认识到开展康复医疗服务的必要性,但是要基层康复医疗服务进一步的发展仍相当艰巨。
引文
[1]CANSINO S.Episodic memory decay along the adult lifespan:Areview of behavioral and neurophysiological evidence[J].Int J Psy-chophysiol,2009,71(1):64-69.
    [2]陈伟.社区康复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初探[J].实用全科医学,2003,1:70-71.
    [3]卓大宏.社区康复与社区卫生服务[J].中国全科医学,2002,5(5):337.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