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在汶川地震灾区的实施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目的加强灾区相关人员健康教育,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方法(1)对灾区相关人员进行灾区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包括医务人员、救援部队、各类救援人员和灾民;(2)进行传染病会诊和咨询;(3)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指导;(4)根据遇到的问题,随时随地进行健康宣教;(5)加强心理疏导和干预。结果截至6月初,我院医疗防疫队对灾区和救援部队营地70多万平方米的保障区进行了消杀灭;先后深入灾区30多个村庄,对6 000多人次进行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所辖区域未发生一起传染病疫情。结论健康教育在地震灾害时期非常重要,它应该伴随着防病救灾工作的始终,是救灾防病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引文
[1]吴月红.健康教育在洪水灾害时期的应用[J].医学动物防治,2008(1):74-75.
    [2]杨凤英.浅谈地震灾害中健康教育的作用[J].中国健康教育,1999,15(8):62-6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