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伤员救护病区的组建与运行管理机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目的临时组建病区的良好运行管理机制,促使成批伤员早日身心康复。方法合理调动好人、财、物的资源使其得到有效利用,做好各方面工作的缜密计划与安排并责任到人。以小组为形式完成入院处置流程,以专科护士为骨干成立责任组,全员参与的心理疏导专人负责制,具有统一工作准则的各种制度及个体化的康复功能锻炼卡、共享各专科知识的业务学习制。结果29名震区伤员无1例发生并发症并且身心健康地重返家园。结论科学合理、人性化的管理体制、特色有效的各种制度、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准则、追求护理"零缺陷"的观念是临时组建病区圆满完成使命的必备条件。
引文
1黄庆秋.护理工作缺陷原因分析及管理对策[J].护理管理杂志,2006,10(6):49~50.
    2秦霞,巩尊科.康复护理计划单用于全髋关节置换患者的效果观察[J].中国实用护理杂志,2008,24(4):21~22.
    3刘淑琼.成批伤员的抢救护理探讨[J].中医药管理杂志,2008,6(1):79~80.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