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引发的环境卫生问题与对策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目的了解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受灾地区在震后初期、临时安置期、过度安置期、重建家园期易引发的环境卫生问题,提出了地震灾后易发的传染病。方法探讨了解决灾后环境卫生问题、预防灾后传染病的措施与对策。结果地震灾害引发的环境卫生问题,属于自然原因的很难避免,属于人为原因的则可避免。一般的公共卫生措施与加强的疾病监控系统相结合,即足以预防和控制易流行疾病的传播。结论环境卫生是防疫的基础,也是制高点。只有抢占环境卫生制高点,才能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的战略目标。
引文
[1]WHO应急和人道主义行动署(日内瓦).地震之后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摘要).1999.8.
    [2]陈飞.防疫.强占环境卫生制高点(N).健康报,2008.6.1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