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玉树地震伤员中的医院感染管理体会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目的探讨医院感染防控管理在地震灾害伤员救治中的作用。方法对赈灾病房、重症监护室专人管理,重点进行医院感染防控,同时加大医院感染防控知识的宣教,使人人知道医院感染防控的重要性。结果该院收治的115例地震伤员中,无一例发生医院感染;除7例伤势较重者转内地治疗外,其余均康复出院。结论地震为特殊(突发)事件,探视、采访人员多,工作难度大,加强医院感染防控管理可有效防止医院感染的发生和流行。
引文
[1]张世范,郭远明,高炜,等.高海拔地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诊断标准(试行草案)[J].高原医学杂志,2000,10(1):1-3.
    [2]邱方城,王崇玉.医护人员洗手后葡萄球菌的调查[J].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2005,15(3):300-301.
    [3]乔甫,谭成.汶川地震医疗救援中华西医院急诊预检分诊的管理[J].中国循证医学杂志,2008,8(12):1136-1137.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