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监测环境和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震,是地球上所有自然灾害中给人类社会造成损失最大的一种地质灾害。破坏性地震突然发生时,大地震动,致使房屋崩塌,人员伤亡,甚至能够摧毁整座城市。在地震过后,火灾、水灾、瘟疫等严重的次生灾害对人类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地震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却可以提前监测到的,要很好的做到这一点,就要加强对地震监测环境和设施的保护意识。
引文
[1]陈东柏,张璐.地震台监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实践与思考-以西安基准地震台为例[J].高原地震,2011,23(3):46-49.
    [2]王锋吉,张刚,卢仲斌,等保护地震监测环境与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思考[J].国际地震动态,2013,(11):5-11.
    [3]刘江斌,李松华,陈健,等.淮安地震台监测环境的保护[J].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5,7(2):43-4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