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地震应急的回眸与启示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本文对我国地震应急工作由单类事件到多类事件的应急,由被动的应急到有准备的应急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的回顾。阐明地震应急具有鲜明的社会性、科学性、时代性特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依此对地震应急的要素作了简要的讨论,指出地震应急工作的成效首先取决于主体的协调联动,同时有赖于全民防震减灾意识的增强及有关知识水平的提高和现代科学技术,尤其地震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应用。
引文
[1]邬福肇,曹康泰,陈章立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释义,北京,法律出版社。1998。
    [2]郭增建、陈鑫连主编,地震对策。北京,地震出版社。1986。
    [3]陈章立,地震预报的实践与思考。北京,地震出版社。2007。
    [4]赵翠萍主编,地震震源及介质参数测定方法引论。北京,地震出版社。201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