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盆地区域地质及地震特征综合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宁夏南部六盘山盆地属于典型黄土塬地貌的沉积盆地,该区勘探程度低、勘探潜力大,但该区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具体表现为表层沉积了巨厚黄土层,深层不同构造单元差异非常大,特别是沙沟断阶、桃山-石峡口断阶等构造复杂,弱反射、低信噪比区域,在采集上要克服地表和地下的双重影响,难度非常大。文章通过详细分析该区不同区域地质条件、地震特征以及勘探难点,并对国内外类似地区先进采集技术进行研究,总结了一套针对该区的地震采集技术系列,指导该区后期地震勘探工作。
引文
[1]熊煮.我国物探技术的进展及展望[J].石油地球物理勘探,2003,38(4)
    [2]罗仁泽.宽线大组合理论及其在黄土塬地震采集中的应用[J].天然气工业,2009,29(2)
    [3]许彩琦.黄土塬沟壑区地震野外资料采集方法研究[J].中国煤炭地质,2009.(S2)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