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地震层位趋势约束的小层系地质层位随机模拟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震层位是反射同相轴空间分布的直观体现,通常用于反演过程中的框架构建,在约束反演过程中控制着测井外推的方向和趋势。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由于地震资料分辨率相对较低,地震层位作为反演框架约束时难以准确刻画井间储层横向对比关系,特别是对于砂泥薄互层地区,容易发生井间反演预测的砂体纵向窜层连接现象。针对这一问题,开展了以地震层位作为趋势约束背景,以测井分层为划分标准的地质层位建立。通过小层系的框架构建,非常有效地提高了井间砂泥互层横向和纵向对比关系。
引文
[1]张永刚.地震波阻抗反演技术的现状和发展[J].石油物探,2002,41(4).
    [2]张团峰,王家华.油气储层随机模拟的地质应用[J].中国数学地质,(5)1994.
    [3]芦凤明,任宝生,王大兴.地震约束储层地质建模[J].内蒙古石油化工,2009(2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