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最大库容及库容曲线分析计算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后,为进行唐家山堰塞湖处置,需要尽快确定最大库容及拟定库容曲线。在不同工作阶段,受地形资料和水文监测数据不足等条件限制,需要应用不同的模型方法快速、准确地进行水文分析。本文介绍了最大库容及库容曲线计算模型和方法,以及在唐家山堰塞湖的应用。其经验为开展堰塞湖相关水文工作提供了技术思路。
引文
[l]水利部.唐家山堰塞湖除险关键技术研究[R].2008,7.
    [2]张建新,王俊,熊珊珊,等.地震诱发堰塞湖的应急水文分析方法与实践[J].水文,2009,29(2).
    [3]米鸿燕,宰建,蒋兴华.静库容计算方法的比较[J].地矿测绘,2007,23(2):1-4.
    [4]刘建梅.浅谈ArcGIS在库容曲线分析中的应用[J].中国科技信息,2006(12):80-8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