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坨地区沙三段浊积岩油藏滚动勘探方法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胜坨南部是浊积岩油藏发育的有利地区,已发现了多个优质高效油藏。但由于该类油藏埋藏深,规模小,隐蔽性强等特点,常规勘探技术手段和方法难以有效识别。针对上述问题,开展了浊积岩油藏有效勘探方法的研究,形成了以深化地质研究为基础,建立准确的地质模型和地震相模式为前提,相控储层描述及测井约束反演技术为保障的勘探思路和方法。该方法成功应用到胜坨南部坨143块沙三段浊积岩油藏的滚动勘探中,实现了优质高效开发。该系列方法对指导胜坨地区沙三段岩性油藏的勘探将会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引文
[1]庞瑞峰,高树新,王风华,等.胜坨地区勘探研究与实践[M].北京:中国石化出版社,2004:15-19.
    [2]李丕龙.陆相断陷盆地油气地质与勘探[M].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2003:188-191.
    [3]柳兴邦,史彦荛.滑塌浊积岩砂体精细地层划分对比方法[J].油气地质与采收率,2009,16(3):26-28.
    [4]姜在兴.沉积学[M].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2003:370-373.
    [5]赵澄林,朱筱敏.沉积学[M].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200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