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剖面技术在地震资料解释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震资料解释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预测结果的准确性和精度,由于平衡剖面技术在地震资料解释中能够起到一定的制约效果,为定量化解释分析与研究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地质剖面的形成历经了上亿年的构造变形过程,这种变形的地质构造在面积、地层厚度、不同层次的变形前后都会保持平衡的状态。本文将对平衡剖面技术进行分析和了解,并研究其在地震解释资料中的应用情况,以及在应用中需注意的问题,充分发挥其应用效果。
引文
[1]王衍棠,王后金.折射波资料在北黄海盆地地震资料解释中的应用[J].物探与化探,2013(1).
    [2]王珊,陈秀娟.地震面元对地震资料解释的影响——以松辽西部斜坡试验区为例[J].科学技术与工程,2012(20).
    [3]张昊锦,刘燕.高精度三维地震资料解释技术在小湖凹陷的应用[J].油气藏评价与开发,2012(4).
    [4]郭洪岩,云关厚.地震资料解释中应用测井数据需注意的几个问题[J].石油物探,2011(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