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北凹陷油气勘探的新认识和思考浅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潍北凹陷作为济阳外围的油气勘探老区,油气勘探形成区带、层系、类型"三集中"的格局。然而,根据第三次资源评价结果,尚有90%以上的储量待发现。要在潍北凹陷勘探上取得新突破,必须在扎实的地震、地质、地化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理论、思路的创新,突破潍北地区的油气勘探局面。目前,通过区域地质及成藏条件的再认识和思考,提出了沙四段、孔店组新层系,西部瓦城和南部缓坡带新区带,地层、岩性新类型油气藏的"三新"勘探方向,为实现储量阵地的接替奠定了基础。
引文
[1]李晓清,等.潍北凹陷油气富集规律与勘探目标评价[R].山东东营:胜利油田动身公司,2000.
    [2]杨显成,等.精细研究,精心勘探,努力开创天然气和外围地区勘探新局面[R].山东东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地质科学研究院,2007.
    [3]沈朴,等.潍北凹陷孔店组天然气成因类型及分布规律[J].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2010.
    [4]汪巍,等.潍北凹陷孔店组烃源岩生物标志物特征及地球化学意义[J].成都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