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泉油田侏罗系标志层的识别与地层划分对比的方法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神泉构造位于吐哈盆地台北凹陷西部的胜南构造带。胜南构造带是在燕山期古隆起上发育的低幅构造,紧邻胜南、胜北次凹,具有有利的生、储、盖条件。神泉地区的地震勘探工作开始于1986年,通过二维地震解释发现了神泉潜伏构造。在地层精细划分对比过程中,首先要确立岩性和电性对比的主要标志和次级标志。主要标志层在纵向上有一定的厚度,平面上分布相对稳定,电性特征明显,一般为大的湖侵形成的泥岩。次级标志层与主要标志层有近似的特征,但平面分布稍欠稳定,一般为次级湖侵形成的泥岩。神泉矿区多数井均有比较明显的标志层,对比过程中再配以岩电组合曲线特征(主要是自然伽玛、自然电位、声波时差、4m电阻率、深侧向曲线),从而实现全区地层的精细对比。
引文
[1]胡涛,孙强,刘辉等.应用测井曲线进行划分标志层及断层.中国煤炭地质,2010年S1期.
    [2]周凯,魏延平,张昂昂等.鄂尔多斯盆地侏罗系地层划分与对比.辽宁化工,2011年03期.
    [3]王雷,张宝庆,崔志蕊.姜营海.鄯善油田七克台与三间房组层序地层划分与对比.内蒙古石油化工,2010年19期.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