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地质测绘中影像定位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随着当前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地质测绘作为矿产开发的基础性工作,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机遇。现代测绘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着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在发展现代空间技术中,通过卫星导航和卫星遥感系统开展对地观测,更是对技术水平的直接考验。在测绘领域中运用遥感卫星系统不仅能大大提高效率,精准实施制图,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有外作业,起到积极效果。本文从地质测绘的要素出发,论述在现代测绘技术下,利用遥感影像解译地质构造、水文地质、地震灾害等定位技术。
引文
[1]吴兵生.地质工作中现代测绘技术的应用[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0(9).
    [2]高中和.论工程地质测绘要点[J].建材与装饰(中旬刊),2007(1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