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北斜坡白云岩储层石油地质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在歧北斜坡沙一下白云岩油气藏勘探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沙一下白云岩油气藏的勘探方法,即:沉积学理论基础,地球物理方法和技术,测井化验等技术手段和油气成藏机理研究。通过运用化验资料,综合测井资料、高分辨率三维地震资料对歧北斜坡的沉积背景展开研究,明确了白云岩储层发育区。根据钻井取心资料、FMI测井、成因分析和地震研究明确裂缝发育区。通过生油分析,明确了研究区白云岩油气成藏特点。通过综合研究指出了歧北斜坡有利勘探区带,进行了井位部署,同时开展老井评价,实现了对白云岩油藏的整体控制。
引文
[1]姚光庆、孙尚如等,非常规陆相油气储层[M],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2004,9
    [2]廖静、董昭雄,渤海湾盆地歧口凹陷沙河街组一段下亚段湖湘白云岩及其与海相白云岩的差异[J],海相油气地质,2008,13(1):18~26.
    [3]黄杏珍、闫存凤、王随继,泌阳凹陷下第三系湖湘白云岩形成条件[J],沉积学报,2001,19(2):207~215.
    [4]S.Qing Sun著,杨玉峰译,白云岩储层:孔隙度演化与储层特征[J],国外油气勘探,1997,17(2):33~4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