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城市防震减灾能力可持续发展的思考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1976年,唐山大地震震惊中外,罹难场面惨烈至极。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猝然袭来,家破人亡,成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波及范围最大的地震。地震使我国电力系统遭受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惨重的损失,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危害不可估量。本文根据地震后我国相关部门作出的应对措施,阐述了城市防震减灾能力的定义和内涵,分析了城市防震救灾工作的现状并提出了提高城市防震减灾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对策和措施。
引文
[1]梅学彬.关于推进防震减灾工作提高城市综合防灾能力的对策和建议[J].建筑设计管理,2012(4).
    [2]刘本玉,叶燎原,苏经宇.城市抗震防灾规划的研究和展望[J].世界地震工程,2008(3).
    [3]牛延明,李杰,刘艳,汪红杰.从日本地震谈我国电力系统应急措施[J].产业与科技论坛,2011(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