埕海油田基于地震资料的薄互层地质建模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薄互层由于井距较大且单井资料较少,对于储层的预测带来了很多困难。本文以大港油田埕海二区为研究目标,通过使用三维建模技术与地震属性、地震反演资料以及测井资料相结合,在横向上融合了地震资料的空间结构以及钻井描述、在纵向上对反演数据进行分析,在纵向上进一步描述了储层特征,这一种三维建模的方法作为砂泥岩薄互层的预测较为适宜。通过对该区块进行建模评价后认为,区块收到沉积相因素影响的薄互层较为发育,适宜使用井震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储层的地质建模。通过对岩相模型进行横向上以及纵向上的进度分析,最终优选处了与地质认识想符合的岩相模型。
引文
[1]贾玉梅,徐芳,陈斌,等.基于地震资料的薄互层储层三维地质建模-以埕海油田二区为例[J].天然气地球科学,2010(10).
    [2]孟宪军.复杂岩性储层约束地震反演技术[M].东营:石油大学出版社,2006.
    [3]吴胜和,金振奎,黄沧钿,等.储层建模[M].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1999.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