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氡仪器K值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讨论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作为世界范围内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地震不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而且也对国家稳定产生了较大威胁。对地下水中氡含量进行监测和分析,一方面可以有效预测地震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另一方面,对于国家整体安全也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本文以FD-125型测氡仪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此类型测氡仪中K值的使用要求进行分析,在结合了K值变化原因的基础上,对FD-125型测氡仪K值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展开探讨。
引文
[1]柯璟,柯玉龙.汕头地震台氡固体标准源优化改造方案[J].华南地震,2013.
    [2]杜文勇.GD—L2型流气式固体氡源标定测氡仪的方法及影响因素浅析[J].防灾科技学院学报,2013.
    [3]王志英.浅谈地漏施工和使用问题与解决方法[J].科技致富向导,2013.
    [4]冯亮亮,孙宗强,赵韬,王月东.宝鸡市上王地震台咸水渠泉水氡动态变化影响因素探讨[J].防灾科技学院学报,201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