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河庄油田河65-30复杂断块浊积油藏沉积规律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河65-30断块沙三中油藏是一个受构造及岩性双重作用控制的复杂断块油藏。该区块属于滑塌浊积岩,被强烈的构造活动改造后,地层的沉积规律、储层分布认识难度非常大。通过应用复杂断块浊积岩地层对比技术、复杂断块精细构造精细解释技术及地震属性储层识别技术,对区块的沉积规律有更加明确的掌握,为滚动井部署及开发调整奠定了坚实的研究基础。
引文
[1]王平.含油盆地构造力学原理.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M],1993,34-52.
    [2]李阳,蔡进功,刘建民等.东营凹陷下第三系高分辨率层序地层研究.沉积学报,2002年6月.
    [3]操应长,姜在兴.断陷湖盆层序界面的成因类型及其与油气藏的关系.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年,第28卷,第4期.
    [4]武法东,陈建渝,刘从印等.东营凹陷第三纪层序地层格架及沉积体系类型.现代地质,第12卷第4期.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