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井物探技术在突水预测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影响矿井安全生产的因素很多,其中水害是重要因素之一,并且水害的类型也有所不同。在综合地质分析的基础上,使用物探技术对矿井地质条件进行综合勘探和评价,快速准确查明各种水害地质异常吗,为矿井防治水工作提供技术保障。本文简要介绍了几种探测方法:矿井直流电法、矿井瞬变电磁法、地质雷达、无线电波透视技术、矿井电剖面法、矿井高密度电阻率法、地震槽波法、三维地震勘探法、瑞利波勘探法。
引文
[1]刘志新,岳建华,刘仰光.矿井物探技术在突水预测中的应用[J].工程地球物理学报,2007.
    [2]马志飞,王祖平,刘鸿福.应用综合物探方法探测煤矿采空区[J].四川地质学报,2009.
    [3]段建华.综合物探技术在矿井防治水中的应用[J].华北科技学院学报,2009.
    [4]白越,王经明.微震监测技术在煤矿突水监测中的应用[J].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2010.
    [5]李华.矿井防治水中综合物探技术的有效应用[J].科技传播,201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