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北潜山油藏构造特征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构造特征研究是一项重要的研究内容,以往主要是利用老的三维地震资料开展研究,没有做过精细的研究,其局部构造特征不清楚,研究清楚构造特征对于认识油藏具有重要意义。本文针对静北潜山油藏构造进行了再认识,利用联片处理的三维地震资料开展构造研究,探索出了适合静北潜山构造特征的研究技术。静北元古界地层形成于长城系,其残余元古界地层内幕断裂多,性质复杂,不同方向断层交叉切割,而且同一断层常具有双重特点。
引文
[1]孟卫工,陈振岩,李湃,等.潜山油气藏勘探理论与实践——以辽河坳陷为例[J].石油勘探与开发,2009,(2).
    [2]谷团,戴金星,牛嘉玉.辽河坳陷东部凹陷中段古近系粗面岩有效储集层的识别[J].石油勘探与开发,2007,(3).
    [3]谢文彦,孟卫工,张占文,等.辽河坳陷潜山内幕多期裂缝油藏成藏模式[J].石油勘探与开发,2006,(6).
    [4]单俊峰,陈振岩,张卓,等.辽河坳陷西部凹陷西斜坡古潜山的油气运移条件[J].现代地质,2005,(2).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