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三维地震技术在薄互层勘探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为满足薄互层储层不断勘探开发的需要,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以提高地震资料分辨率为核心,从地震资料采集、处理和解释3个环节的需求及存在的难点出发,针对激发宽高频地震信号、拓展地震资料有效频宽、提高构造和岩性解释精度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开展了研究工作。形成了一套适合薄互层沉积特点的高分辨率三维地震勘探技术系列,进一步提高了地震资料的分辨率和精度。该技术的广泛应用,大幅度提高了小断层、小幅度构造的解释精度。该技术同样适用于地质条件类似的其他薄互层沉积地区。
引文
[1]勾永峰,陈道宏,杨文采,等.用于储层描述的反射地震方法与应用[J].石油物探,1999,38(1):3l-43.
    [2]蒋连斌,刘财,王建民.高分辨率地震勘探资料采集技术[M].长春: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0:73-9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