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地震应急资源保障及动员机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近年来我国诸多地区频繁发生地震灾害,由此引起了人们对安全问题的广泛重视。根据相关资料统计可知,我国由于地震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占据世界前列,并且我国许多城市均有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大量的实践经验表明,科学的开表应急资源筹集和分配,充分发挥社会的力量,可以极大的提高地震灾难发生时的救援效率。该文对目前我国地震应急资源保障及动员机制现状进行了论述,并给出与之相应的改善措施。
引文
[1]白鹏飞,段倩倩,贾群林,等.地震应急救援网络组织模式研究[J].中国应急救援,2012(6):22-25.
    [2]陈建伟,王卫国,苏幼坡,等.地震应急救灾资源配置模型研究[J].世界地震工程,2013,29(4):33-37.
    [3]胡小媛.应对自然灾害中的政治动员问题研究——以汶川地震为例[D].苏州大学,201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