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报警器的研制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震产生时会有两种波:一种是纵波,另一种是横波。纵波是从震中产生的,它虽然传播速度很快,但它的威力并不大;而横波正好相反,它虽然传播速度慢,但是它的破坏性极大。一般情况下,震源浅的横波传到地面上的时间要比纵波晚十几秒钟,震源深的更能达到几十秒,这个空档就为人们预防地震、躲避地震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文章针对预防地震的问题,主要介绍一种家用预防地震报警器。
引文
[1]顾意琴.家用地震报警器[J].发明与创新:中学时代,2010(6):36-36.
    [2]宋福东,陈坚,唐红,等.地震报警器系列——同一个问题又有四种解决方案[J].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2012:41-43.
    [3]卓郑安,周顺,阮海宇.基于单片机的普及型地震报警器设计与应用[J].实验技术与管理,2014,31(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