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变换去噪地震记录的熵谱分析及应用效果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油气检测过程中,去除噪声的干扰,小波变换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本文介绍了小波变换去噪的原理及其在升平一汪家屯地区的应用效果,并与未做小波去噪的检测结果进行了对比。
This paper introduces theory of noise reduction by small wave transform and its applying result in Shengping - Wangjiatun area. Comparison is made with the detecting result without noise reduction.
引文
[1]杨忠民 黄大云:小波变换在提高资料的信噪比和分辨率中的应用,石油地球物理勘探,1994 5。
    [2]夏洪瑞 朱勇:小波变换及其在去噪中的应用,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1994 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