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层地震反射波法在工程预选厂址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浅层地震反射波法在基岩面和地下构造勘探、地下空洞和不良地质体探测等方面,具有十分显著的应用效果。能为公路、机场、高层建筑等工程选址提供可行性研究和工程规划的基础资料,是一种科学而经济的技术手段。本文以某工程预选址工程为例,详细叙述浅层地震反射波法进行工程勘察的方法和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良好效果。
引文
[1]吴子泉,盖殿广,王成虎,王振强.表层地震断层探测方法应用研究[J].土工基础,2005,19(1),57~60.
    [2]陈相府,安西峰,王高伟.浅层高分辨地震勘探在采空区勘测中的应用[J].球物理学进展,2005,20(2),437~439.
    [3]吴有亮,雷宛,李金玺,刘祖珉.溶洞的浅层地震反射特征及工程应用[J].工程勘察,2006,(4),73~76.
    [4]王振东.浅层地震勘探应用技术[M].北京:地质出版社,1988.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