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三分量地震记录矢量合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现在人们正致力于推广在VSP测井中使用三分量检波器,所以三分量测井数据的处理也就成了人们所要研究的一项基本内容。本文利用三分量的合成公式将所测得的三分量数据进行合成。首先是将90°三分量检波器测得的水平分量利用已知公式进行合成,然后再将水平合成的数据文件和垂直分量进行合成。地震记录合成技术的发展使得三分量VSP测井的应用更有效,进一步增加了它在实际应用中的可能性。
引文
[1]S.诺曼.多门尼科主编.横波勘探论文集.邝少荣,方云飞,等译.石油工业出版社,1987,9.
    [2]朱光明编.垂直地震剖面方法[M].1版.石油工业出版社,1998,2.
    [3]谭浩强,田淑清编著.FORTRAN语言FORTRAN77结构化程序设计[M].1版.清华大学出版社,1990,3.
    [4]陆基孟主编.地震勘探原理(上、下册).1版.石油大学出版社,199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