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地震波检测技术在南翼山浅油藏水驱前缘监测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井间微地震监测技术的现场应用是通过监测注水过程中产生的微震波,确定出水驱前缘位置、优势注水方向、注水波及面积等资料,为油藏工程师进行方案优化、提高整体开发效果和采收率等提供依据。本文结合地质动、静态资料,对微地震法测试青海难采油田水驱前缘应用效果进行了分析。现场应用证明,井间微地震监测结果比较符合现场实际,在油田动态分析及压裂效果评价等领域有良好应用前景。
引文
[1]杜娟,杨树敏井间微地震监测技术现场应用效果分析。大庆石油地质与开发,2007,26(4):120-122。
    [2]刘百红,秦绪英,郑四连,等1微地震监测技术及其在油田中的应用现状勘探地球物理进展,2005,(5):4-6。
    [3]荣宁,吴迪,韩易龙,等1微地震监测水驱前缘技术在哈得双台阶水平井的应用效果评价,大庆石油地质与开发,2006,25(2):94-9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