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神经网络的地震灾害经济损失评价模型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对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和破坏程度的评价和测度是进行地震应急和灾后重建决策的重要依据。文章首先运用因子分析的方法选择出地震灾害经济损失的评价指标;然后建立了基于神经网络的地震灾害经济损失评价模型并以收集的数据对网络进行了训练;最后应用训练好的网络对地震灾害经济损失进行了预测,并与回归分析的结果进行了比较验证。验证结果表明,模型有较好的可行性和实用性。
引文
[1]毛国敏,顾建华,吴新燕.地震灾害的分类和分级方法研究[J].地震学报,2007,29(04).
    [2]程传国,郝春玲,赵海涛.一种灾害等级的区间数评估模型[J].防灾减灾工程学报,2007,27(4).
    [3]冯利华.灾害等级的灰色聚类分析[J].自然灾害学报.1997,6(1).
    [4]吴红华,李正农.灾害损失评估的区间数模糊综合评判方法[J].自然灾害学报,2006,15(6).
    [5]李祚泳,杨怀金,燕鹏.基于免疫进化算法优化的灾情评估指数公式及效果检验[J].高原气象,2004,23(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