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前龙门山北段竹园坝——马鹿坝的节理特征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汶川大地震较大地改造了西部的地质形态,了解震前区域内的地质情况,对研究本次地震所产生的影响有着重要的指示意义。龙门山北段竹园坝——马鹿坝一带位于青川县南部,是受强震影响的地区之一。此区域在震前主要受天井山大背斜的影响,构造情况较为简单,以节理为主,为较好地保留地震时期的构造现象提供了条件。
引文
[1]刘树根,庞家黎.龙门山推覆构造北段的构造发展剖面[J].天然气工业,1995,15(2):11-15
    [2]周建文,曾庆,徐世琦,等.龙门山北段推覆构造带变形特征研究[J].天然气工业,2005,25(增刊A):66-71.
    [3]肖富森,李政文,张华军,等.龙门山构造带北段地震、地质综合解释[J].天然气工业,2005,25(5):37-39.
    [4]郭斌.龙门山造山带构造特征及演化过程研究[D].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0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