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林业有害生物的科学防治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林业有害生物同台风、地震、洪水一样,是频发的自然灾害。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一种由林业有害生物引起的灾害,是一种可以人为控制的灾害。因此,我们必须提高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认识,掌握正确的防治方法,科学有效地进行防治,以保障林业健康发展及生态环境建设顺利进行。我们应该综合运用各种防治手段,大力营造混交林,积极推广生物防治,要逐步摈弃旧的方式方法,尽快建立新的防治体系,为实现青山常在,永续利用的目标做出贡献。
引文
[1]万志芳,李微,郑丽娟.黑龙江省森林景观资源利用效率实证研究[J].林业经济,2012,(4):65-68.
    [2]葛芳.森林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研究[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3,(32):256.
    [3]吴建军,田平.商洛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现状及防治对策[J].林业调查规划,2013,(2):88-90.
    [4]雷静品,肖文发,黄选瑞,黄清麟.森林可持续经营标准与指标体系研究的最新进展[J].世界林业研究,2014,(6),1-5.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