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控制爆破施工工法的选择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隧道是人们利用地下空间的一种形式,被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水利、水电、矿山、市政、人防等部门,在国民经济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爆破是隧道开挖工程中的首要工序,它不仅直接影响隧道的掘进速度,还与隧的工程质量和工程造价有着密切的关系。本文介绍了隧道控制性爆破的施工工法,随后针对不同的施工条件分析了工法的选择,以期为后续研究提供借鉴。
引文
[1]刘殿中.工程爆破实用手册[M].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1999.
    [2]李存国.近村庄露天深孔爆破地震效应及安全评价系统[D].河北理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2003.
    [3]胡国忠.城市地下工程爆破的地面爆破震动效应及其震动强度预测[D].重庆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5.
    [4]胡建敏,刘华.拓林水电站扩建工程施工期爆破振动衰减规律[J].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1,20(增).
    [5]吴立等.爆破地震效应的实质及其安全距离和破坏标准[J].地质勘探安全,1999(2).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