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梁桥的延性抗震分析及设计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为满足升降温、收缩徐变等静力工况需求,连续梁桥支座布置形式在纵向一般只设一个固定支座,这样在结构发生振动时,最终固定支座处的固定墩及上部结构共同构成了"一点固定式振动单元"。所以对于固定墩及墩上的固定支座的地震响应将尤其要注意。本文利用延性设计思想对某连续梁桥进行了抗震设计,给出了非常清晰的延性设计流程。
引文
[1]范立础.桥梁工程.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03.
    [2]王爽,等.两种弹塑性梁单元在桥梁地震响应分析中的研究比较.中国西部科技,2009(08).
    [3]道路桥示方书.同解说V耐震设计编.平成14年3月.
    [4]公路桥梁抗震设计细则.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08.
    [5]Caltrans Seismic Design Criteria(SDC),Versionl.2.California: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CALTRANS),Division ofStructures,2001.
    [6]公路橋樑耐震設計規範.台湾.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