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软土地基的危害及处理方法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软土地基强度较低,而且具有较高的压缩性能,容易出现较大的沉降量,严重影响工民建筑的性能。软土地基的形成原因多种多样,主要与其主要成分有关。在外部载荷作用下,软土地基容易发生沉陷、塌方、失稳以及开裂等破坏形式,严重危害工民建筑的安全可靠。通过总结与分析,处理软土地基的主要方法或途径主要有:反压法、换土垫层法、粉体搅拌法、强夯法以及其他方法,主要是加固软土地基,减少软土地基的不均匀沉降,避免出现开裂破坏等现象。
引文
[1]赵健.软土地基强度试验研究及其增长计算理论[D].中南大学,2010年.
    [2]陈颖平.循环荷载作用下结构性软黏土特性的试验研究[D].浙江大学,2007年.
    [3]刘红军.寒区湿地软土地基固结沉降与稳定性研究[D].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07年.
    [4]邹力.后注浆群桩基础沉降性状研究[D].西南交通大学,2010年.
    [5]陈玲,魏宏,尚志刚.临港工业区软土路基设计及分期修建方案[A].科技创新绿色交通——第十一次全国城市道路交通学术会议论文集[C],2011年.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