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沿线爆破作业对铁路设施和列车运营的安全影响评价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铁路附近经常存在爆破作业,如采石场爆破开采、土石方爆破、新建隧道斜穿既有铁路隧道等。爆破施工对铁路设施和列车运营安全的影响因缺乏相应的规范而难以准确评价。文中系统分析了爆破施工作业对铁路所在地质体、铁路设施结构以及行车安全、稳定因素的影响。文章能为铁路附近爆破作业对铁路设施和列车安全运行的影响评价提供重要的借鉴意义。
引文
[1]吕淑然.露天台阶爆破地震效应[M].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7.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爆破安全规程[S].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2009.
    [3]张时忠,张天锡,吴立.爆施工对边坡稳定性影响初探[J].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1996,7(1):39-43.
    [4]高少华.基于爆破作用的桥梁安全评估[D].合肥:合肥工业大学,2013.
    [5]田杰,许克宾.列车运行安全性、平稳性的控制因素及评估准则[J].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01,11(3):34-38.
    [6]张志超.车桥系统耦合振动和地震响应的随机分析[D].大连:大连理工大学,2010.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