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桥梁拉索式连梁装置设计参数化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公路工程建设在我国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公路桥梁作为我国公路工程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其抗震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拉索式连梁装置是防止落梁发生的一种安全装置。我国地形多样,地势复杂,地质灾害时常发生,给我国当前公路桥梁工程施工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提高公路桥梁的稳定性和抗震性能,就必须做好其防震设计。对公路桥梁拉索式连梁装置设计参数化进行了相关的分析。
引文
[1]高玉峰,蒲黔辉,李晓斌.梁式桥地震碰撞响应及防碰撞与落梁措施研究进展[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11,(1).
    [2]方磊,张煜敏.连梁装置在地震序列作用下的作动分析[J].科技导报,2011,(13).
    [3]张煜敏,刘健新,赵国辉.地震序列下落梁震害的防灾设计分析[J].世界地震工程,2011,(2).
    [4]孟杰,刘钊.汶川地震中的桥梁落梁震害分析及启示[J].结构工程师,2010,(2).
    [5]张煜敏,赵国辉,刘健新.地震序列下桥梁连梁装置的防落梁效果分析[J].灾害学,2010,(3).
    [6]王德钧,陈涛.日本桥梁抗震中的防落梁设计[J].河北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4).
    [7]汪芳芳,徐祖恩.一种公路桥梁防落梁限位装置设计的研究[J].公路,2011,(8).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