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地质雷达在道路桥梁病害处理过程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随着我国公共交通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公路工程做交通现代化的主力军,在建设方面实现了跨越式的大发展。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大量公路建成通车后相继出现了不少公路病害现象,特别是路桥过渡段。通过参与多条道路的改造与升级工程,笔者发现,不均匀沉降属于公路路桥过渡段的常见病害,可能导致车辆发生桥头跳车的情况,对车辆的安全行驶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在公路、市政道路的改造升级过程中,如何有效地处理路桥连接段的不均匀沉降病害,不仅关系到改造升级工作的效果,也关系到道路通车后驾乘人员的安全。
引文
[1]岳雪波,吴建中,夏峻峰.地质雷达在桥台台背注浆效果检测中的应用.人民长江,2013.
    [2]许松燕,葛如冰,郭生浦.地质雷达在公路路面脱空检测中的应用研究.华南地震,2010.
    [3]林海英.市政路桥过渡段软基路基路面施工探究.2014.
    [4]王德斌,黄质宏.地质雷达在道路厚度结构检测中的应用.贵州科学,2011.
    [5]沙卫福.高频地质雷达在桥梁检测中的应用研究.工程与建设,201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