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软土地基处理方法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目前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越来越多,为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在山区修建这些道路时,无论是公路还是铁路,都需要进行一定的隧道工程施工。与一般的道路工程相比,隧道工程的施工难度相对较大,尤其是在软土地基的隧道施工中,为了能够保证隧道工程的施工质量,必须要采取一定地基处理措施。现本文就主要对隧道软土地基处理方法进行探讨分析,以供参考。
引文
[1]张先伟,王常明,李军霞.软土固结蠕变特性及机制研究[J].岩土力学,2011(12).
    [2]曾玲玲,洪振舜,刘松玉,章定文,杜延军.天然沉积结构性土的次固结变形预测方法[J].岩土力学,2011(10).
    [3]李广信.土工合成材料构造物的抗震性能[J].世界地震工程,2010(0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