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速铁路圆端形实体桥墩抗震性能试验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随着我国交通行业的飞速发展,高铁已经成为日常出行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如何提升高铁的安全性、舒适性一直是工程师们研究的课题,由于我国地势多变,很多高铁线路横跨河流、峡谷,需要依靠修建桥梁来实现线路贯通,桥墩是桥梁的基础,所以修建过程中对桥墩提出了极高的质量要求,在这之中,圆端形实体桥墩最符合施工标准,在桥梁建设中的应用也最为广泛,近年来地震事故频发,桥墩的抗震性也因此受到广泛关注。本研究简要介绍了高速铁路圆端实体桥墩抗震性能试验的基本流程,分析了试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引文
[1]徐勇,金福海,杨福泰,等.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四院范围桥梁总体设计[J].铁道标准设计,2010(1):94-99.
    [2]王占飞,隋伟宁,吴权,等.地震作用下部分填充钢管混凝土桥墩非线性时程分析及抗震性能评价[J].工程力学,2011,28(6):189-194.
    [3]陈慧.铁路桥梁圆端空心墩的设计[J].铁道标准设计,2010(4):77-79.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