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截面桥墩抗震性能研究影响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震是地球内部某部分急剧运动而发生的传播振动的现象。大地震爆发时,释放出巨大的地震能量,造成地表和人为工程的大量破坏,并且严重危及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强烈的地震不仅会直接造成人类生命财产的严重损失,而且还可能通过对生命线工程设施的破坏,间接地给人类社会带来更大的灾难。本文通过变截面桥墩进行Pushover分析,对桥墩墩顶位移和水平荷载以及塑性铰形成顺序与位置方面进行研究,为今后连续刚构施工提供相关的参数或经验。
引文
[1]小谷俊介.日本基于性能结构抗震设计方法的发展[J].建筑结构,2000,6.
    [2]柳春光,秦泗凤.改进的适应谱Pushover方法评价桥梁结构的抗震性能[J].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2008.
    [3]周定松.延性需求谱在基于性能的抗震设计中的应用[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4,24(l).
    [4]唐军,杜培龙.基于性能的抗震设计方法在超限高层建筑中的应用[J].河南科学,2009.
    [5]范立础,胡世德,叶爱君.大跨度桥梁抗震设计[M].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0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