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路堤边坡地震稳定动力放大系数的计算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在采用拟静力法分析计算公路路堤抗震稳定的作用效应和抗力时,在89规范中没有考虑地震加速度动力放大系数的影响,现新规范中要计入其影响。本论文采用动力有限元计算分析理论,输入美国的EL Centro地震波和按规范反应谱拟合的人工波对高填土路堤的地震稳定性进行分析计算。对地震动峰值加速度沿路堤各高度放大系数的取值进行研究探讨,以确定在拟静力分析法中计入其影响。
引文
[1]谢定义.土动力学[M].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1989.
    [2]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部标准.公路工程抗震设计规范(JTJ004-89)[S].人民交通出版社,1999.104.
    [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及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编.土动力学工程应用实例与分析[M].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98.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