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震区公路隧道抗震加固设计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下结构的抗震设计及其安全性评价是隧道施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目前我国有上千座铁路、公路隧道都处在西部强震地带,这一情况可以促进隧道震害的研究工作,并且可以准确地为抗震加固提供科学的数据资料。对于公路建设的选址和隧道设计、施工的开展都显得特别重要,保证隧道工程抗震稳定性,提高设计施工质量,既是对国家财政资金负责,也是对企业的市场信誉负责。
引文
[1]南小军.城市地下浅埋暗挖隧道小导管注浆加固措施探讨[J].技术与市场,2011(2).
    [2]李松柏.花管注浆预加固对隧道稳定性的影响及方案优化[J].广东土木与建筑,2010(12).
    [3]孙阳,沈水龙,关战伟.水平旋喷加固盾构进出洞口三维有限元分析[J].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2011(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