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储罐基础沉降与变形后的可靠度评价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针对基础沉降和变形后的立式储罐,采用大型有限元软件进行分析,对储罐地基的沉降过程进行仿真,并且对储罐的可靠度进行分析研究。运用有限元模型,分析地基土体的渗透系数、压缩模量、加载天数和泊松比等因素对沉降和变形的影响,以及孔隙压力的变化。用验算点的超平面代替极限状态曲面进行分析,没有考虑到极限状态曲面的凸凹性,当极限状态方程的非线性程度较高时,误差非常大。随机数初始值的改变对失效概率有影响,但是通过增加抽样次数,可以减小这种影响,使所得到的失效概率满足工程的需要。
引文
[1]孙建刚,王振,袁朝庆.储罐隔震设计简化分析方法[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1,21(2):157~160.
    [2]孙建刚,郝进锋.储液罐液-固耦联振动固有特性有限元分析[J].大庆石油学院学报,1998,22(3):96~100.
    [3]孙建刚,张丽,袁朝庆.立式储罐基础隔震动力反应特性分析[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1,21(3):140~14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