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结构的扭转反应控制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高层建筑结构扭转反应控制是高层建筑抗震结构设计的重要内容,在高层建筑工程中,建筑结构的扭转反应是引起震害的常见原因。因此,需要合理控制高层建筑结构的扭转反应,保证建筑结构的稳定性。在《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10)中很好地介绍了建筑扭转反应的控制,因此,本文以相关规定为基础,对高层建筑结构的扭转反应控制进行分析。
引文
[1]沈朝勇,周福霖,黄襄云,陈建秋,任珉,金建敏.错位转换高层建筑结构水平地震作用下的扭转反应研究[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9(01):89-96.
    [2]刘晓乐,张亚.高层建筑结构的扭转反应控制及工程实例[J].建筑结构学报,2009(S1):183-186.
    [3]韩军.建筑结构扭转地震反应分析及抗扭设计方法研究[D].重庆大学,2009.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