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资料高分辨率再处理解释技术在淮南煤矿的应用效果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本文介绍在安徽淮南某矿利用地震资料高分辨率再处理解释技术,解决了大倾角、复杂构造区域煤层赋存形态及断裂构造发育问题。通过对原地震资料的高保真、高分辨率处理,获得了较高信噪比、各煤层反射波层次分明的三维数据体;对地震资料再处理数据体的精细地震地质解释,查明并理顺了主要构造的展布特点与形态,为矿井设计、开拓提供了可靠的地质资料。表明三维地震资料高分辨率再处理解释技术在煤田采区地震勘探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引文
[1]唐建益,方正,主编.煤矿采区实用地震勘探技术[M].煤炭工业出版社,1998.
    [2]李庆忠.走向精确勘探的道路:高分辨率地震勘探系统工程剖析[M].石油工业出版社,1994.
    [3]唐建人,李学勤,等.高分辨率地震勘探理论与实践[M].石油工业出版社,2001.
    [4]陆基孟.地震勘探原理[M].石油大学出版社,199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