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救援中人工搜索的组织与开展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正>地震救援现场一般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受灾面积大、人员伤亡惨重;二是灾情复杂多样、设施破坏严重;三是救援困难复杂、危险因素多(余震、环境、天气);四是被压埋人员多、现场场面残酷。而与专业救援队伍相比,最先到达的大量普通武警救援队伍由于救援实践经验不足、救援装备简陋、救援知识匮乏,主要以地表人工搜救、警戒、抢运物资、抢救伤员为主,而地表人工搜救又是主要任务之一。
引文
[1]张永春.SAVER救援技术在地震救援中的应用.福建地震[J].2006,(6).81-83.
    [2]张勤林,牛志勇,等.武警分队抢险救灾[M].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2011.
    [3]林夏菲,鲁会元,等。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教材[M].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201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