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建立土木工程模拟实验的教学模式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通过建立与土木工程教学需要相符合的工程实例教学数据库,注重理论知识与工程实际的联系;通过建立既能逼真再现工程实例,又能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计算机虚拟模型,创建功能强大,使用灵活,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的新型教学平台。本文首次提出将工程实例模型和计算机模拟实验有机结合的土木工程教学模式,阐述了其相对一般教学方法的显著优势,论述了其在日常教学当中的可行性及如何操作。它是对传统本科教学方式的发展、创新,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引文
[1]唐益群,叶为明.上海明珠塔结构地震作用测试[Z].土木工程测试技术手册,1999.5.
    [2]申杰,刘浩吾.基于图像的虚拟现实技术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应用[J].土木工程学报,2002.vol.35 No.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