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热(河北省地热资源特征与开发利用)
详细信息   
摘要
1.充分总结了天津市地热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现状,进行了地热资源供需和潜力分析,评估了上轮规划实施情况,明确了地热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勘查开发面临的新形势和供需分析,为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及保护目标的制订奠定了基础。 2.对勘查现状进行了调查,全面分析了资源特点和潜力,进行了地热资源规划勘查分区及勘查规划区块设置,确定了地热勘查项目和基础性研究项目的总体部署。 3.开展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调查和动态监测及保护技术研究,进一步摸清了资源动态,提出了与资源储量相适应的开采总量调控和资源保护(资源整合、回灌、尾水排放等)目标,进行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分区与开采规划区块设置,提出了相应的的调控措施。 4.进行了技术、经济、环境评价分析,提出了规划实施的政策、经济和技术保障措施。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